高弹态嵌段共聚物

【韩叶】亦真亦假(一)

 阳光自窗外而来,刺在韩文清将醒未醒的神经上,扯开了他的眼皮。他以肘撑背,半坐起来,尚未聚焦的目光在屋内扫视一圈——
直到看见一个吊儿郎当地靠在小沙发上,叼着烟,打着伞的男人。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沉声道:“你还在。”
 “我还能在其他的哪儿呢?”男人眯着眼,“可别赶我走啊老韩,虽然咱俩相看两相厌,你可别为难我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啊。”
 韩文清翻身下床,不管在室内撑着伞的古怪男人,裸着精悍的上身直接进了厨房,拾掇出一人份的早餐。
 男人持伞而立,站得松松垮垮地,目光灼灼地盯着韩文清。
 “老韩啊,”男人拖着懒洋洋的长调叫他的名字,“你这私生活可真是无聊到绝了。”
 韩文清眉头紧拧,本就一脸煞气的面孔又黑了一层:“闭嘴,别烦。”
 “呵,”男人咬着烟头嗤了一声,不再作声。

 韩文清抬头望了一眼,又撇开视线。如果真是他,断不会这样听话。
 韩文清吃完早饭,简单收拾了家务,穿好衣服,开始每日不变的训练。似乎没有发现他走到哪儿男人便撑着伞跟到哪儿,他像是看不见其人,完全忽视了其人存在。

 韩文清想了想,自己可能是魔怔了。

 叶秋死得不明不白,但也的确是死了。说他平日脸太嘲讽遭报应也好,说他整天吊儿郎当忽悠来忽悠去把自己给忽悠死了也好,但他的的确确是死了,冷冰冰的尸体躺在联盟的英魂殿,接受众人措手不及的告别,早已长成大姑娘的苏沐橙哭得眼白满是血丝。没有人想到叶秋竟然也会有躺进英魂殿的一天。

 叶秋活着的时候,与韩文清像是死敌一般互相看着手痒,一言不合操家伙干一架再说,任务上有冲突时更是战得天昏地暗,连带着嘉世和霸图不像是同在联盟,更像是百代世仇。

 所以韩文清一直不相信叶秋这样脸T得人神共愤的家伙有朝一日竟然会身殒魂散,直到看见他身着他平日里绝对不会穿的黑色正装,僵硬地躺在铺满白花的棺木中。风采不再,斯人已逝。褪去了斗神的魂灵,这具躯壳竟只是一个颇有点俊秀的青年而已。韩文清觉得难以置信,叶秋死了以后,也不过如此。

 眼前的男人与叶秋从相貌到神态到语调无不雷同,韩文清最开始以为是这位阴魂不散做鬼也不放过自己这个老对头来了,后来却发现似乎不是这样。
 这人时时刻刻撑着伞,叼着烟,会嘲讽,会调笑,不畏光,不惧火,活脱脱还是当初一张嘴气死一队人的叶秋,代号一叶之秋——联盟的斗神——韩文清甚至怀疑这家伙诈死来坑人了。

 可是,一切又不一样了。

 这个老对头还活着的时候,万万不可能和自己和谐共处一室,哪能像现在一样,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让闭嘴就闭嘴。

 “你到底是什么?”一开始时韩文清问过很多次。他不怕什么牛鬼蛇神,他只担心自己是否又掉进了这家伙挖的坑亦或是精神出现了问题产生幻像。
 男人从来不曾回答,只是偶尔回不着边际地答两句:“也许只是你太想哥了,真是令人感动。”

 男人撑着伞眯着眼看韩文清打完一套基础拳法,抖了抖嘴里叼着的烟,半截烟灰扑簌簌地落下来,抵达地板前却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韩文清冷不丁地回头,看着那个男人一脸淡定的神色,鬼使神差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代号君莫笑。”

【尝试填坑……这种没有大纲的开头要怎么填啊!

评论
热度(10)
© 山隐水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