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弹态嵌段共聚物

【韩叶】韩文清漫游奇境记(一)

●荣耀蜜月游

●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设定参考爱丽丝=w=比如动物耳朵什么的

——————————————

韩文清睁开眼,看见一片黑暗中幽幽地浮着一个蛋状发光体。


还没睡醒吗?韩文清闭上眼,心里默念三二一,再次睁眼。


蛋状发光体正十分活泼地绕着他打转,圆圆胖胖的看上去颇有点高兴的样子,虽然韩文清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从这个毫无特点的迷之物体上看出一股子莫名的喜庆。眼前的状况有点超乎寻常,韩文清皱了皱眉,蛋状物体抖了抖两下,乖巧地停在韩文清面前一米处。


“这是你的梦,我是npc。”蛋状物吐出一串嫩黄色的泡泡,歪歪扭扭地在虚空中写出这几个字,“你不要瞪我,我紧张。”


韩文清沉默,他抄起双臂搂在胸口,意思意思摆出了一个和善的表情。


蛋状物散发出一种让我走我害怕的瑟缩感,然而还是勇敢地只往后退了半米,继续用泡泡写字:“你是被选中的那个人,跟我走吧。”


韩文清想了一下,觉得跟这个迷之物体大眼对小眼与对着它说话的愚蠢程度不想上下,他开口说:“去哪里?”


“狐狸洞。”蛋状物吐泡泡


韩文清抬抬眉毛。


蛋状物十分纠结地扭动:“你来,狐狸先生会给你解释。”


韩文清:“我不认识狐狸先生。”


蛋状物委屈:“你认识的,你还打算用你荣耀联赛十一赛季的冠军戒指跟他求婚。”


韩文清一脸面无表情终于被打破了,他不理会npc,冲着虚空大声说:“叶修,你又搞什么鬼?”


然而四周的一片黑暗并没有任何回应,韩文清有点小紧张。他跟叶修十几年明面上打打杀杀,私底下小年轻谈恋爱干过的事都干过,虽然两人都已经奔三了,惊喜求婚这个事他也是计划了蛮久,就这么被一个迷之物体,似乎还是认识叶修的,在自己的梦里说出来,韩文清总有种超现实的不爽。不爽之情摆在脸上,韩文清的脸色又黑了一层


发光蛋状物又开始瑟瑟发抖,吐出来的泡泡都不连贯了:“你放心,狐狸先生不知道,是你的亲密伙伴告诉我们的。”


“总之,跟我来吧。”


韩文清跟着悬在半空中的蛋状体向着不知道什么方向走了好久,久到他觉得如果这真是梦,那应该要起床了。


眼前的黑暗在渐渐变浅,突然,就在韩文清迈过一步的瞬间,一片亮堂的暖黄灯光照亮了一个熟悉的室内景色。


红漆的室内,左手边是烧得很旺的壁炉,右手边是巨大的储物柜,正中间一座圆形的大理石台,侧面雕着粗犷的花纹。


韩文清心里惊讶:这不就是荣耀的登录界面吗。他甚至可以想象大理石台上站着他多年的亲密伙伴,在选中他准备进入游戏的时候会打一套很霸气的拳法的大漠孤烟。


然而此时石台上面只有一副火红的流光溢彩的拳套——也是韩文清很熟悉的——烈焰红拳。他回头想问点什么,一路领他到登录界面的发光蛋状物却仿佛已经随着黑暗一起消失了。


离奇的遭遇和消失的领路npc并没有使韩文清犹疑,霸图的纯爷们儿无所畏惧,他走上前去拿起烈焰红拳,就在他触到拳套的一瞬间,烈焰红拳化作几簇火红色流光缠绕上他的双手,韩文清感觉一些很熟悉的东西好像以另一种形式强行刻入了他的大脑——他感觉自己现在可以打一套猛虎乱舞,真人上阵的那种。


右边储物柜里面传来一阵活物打闹的碰撞声,引起了韩文清的注意。他走上前,拉开柜门。


人群熙攘,街道曲折,日光穿过线条粗硬的建筑物照过来,刺得韩文清抬手盖住眼睛。他适应了一阵,不由自主地走过门,回转头一看,这哪里是储物柜的门,分明是临街的房屋的一扇大门。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声音韩文清再认不出来就枉做多年宿敌兼恋人了。


“就知道是你,搞什么鬼,”韩文清循着声音看过去,“叶修。”


叶修倚在韩文清走出来的房屋围墙上,优哉游哉地夹着一根卷烟吞云吐雾。


韩文清从头到尾打量他:“你这是什么打扮?”


这人头上顶着两只橘黄色的毛茸茸的狐狸耳朵,一身挺括的西装背心,胸前口袋上别着一枚精致的怀表。


“如你所见,我是狐狸先生啊。”叶修一脸理所应当,“而且你不也是吗?”他指指韩文清头顶。


那是一双一看就手感颇佳的猫科动物的耳朵,带着虎纹,立在韩文清一头板寸上显得格外威风凛凛,韩文清伸手摸向叶修手指的方向,触到了自己的老虎耳朵。


“哈哈哈,老韩你真该找个镜子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可以吓跑十个npc。”叶修看着韩文清的大黑脸笑出声。


“你可闭嘴吧。”韩文清说上就上,伸手对着叶修的狐狸耳朵就是一呼噜。


叶修窜开:“老韩你不讲究啊!怎么随便动手动脚!”


“我动手动脚的时间还少吗,合法权益。”韩文清收手抄在胸口,“说吧,狐狸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随意地朝四周比划几下:“没看出来吗,这个地方。”


“这里是荣耀。”韩文清不用多想,笃定的说。虽然作为职业选手的他们更多地厮杀在比赛场上,但对于他和叶修这样的一路从荣耀开服走过来的开荒一代,网游是他们征战过的更久的地方。


而这个地方,毫无疑问是荣耀里的一座主城,对于这两人来说,这座主城更是有别样的意义。


“这里是一线城吧。”


十四年前,一往无前的拳法家大漠孤烟在这里拦住刚从一线峡谷副本里出来跟好友边走边嘻嘻哈哈的战斗法师,对他说:

“一叶之秋,打一场吗?”


狐狸先生和老虎先生相视一笑,其实不用再多解释了。


“你家账号卡没有告诉你吗?”叶修吐出一口烟圈,“也是,一叶说你家大漠孤烟是个不爱说话上来就干的混蛋。”


韩文清疑惑:“一叶之秋?”


“对,”叶修摁灭手里快烧完的卷烟,“总的来说就是,荣耀之神——不是我——就叫它荣耀之神吧,听说了咱们两个荣耀老资格居然谈了这么多年的恋爱,谈恋爱的形式还有一大半是荣耀pk,感动得稀里哗啦,自认媒人,送我们来荣耀里玩耍一场。”


叶修笑了笑:“一叶之秋告诉我的,还把却邪拿给我了。”他凭空抓出一根乌黑的只有矛尖闪着银光的长矛,熟练地舞了几下,摆出一个十分威武的架势:“帅不?”


韩文清有些无奈地看着叶修耍花架子,想必他也是在登录界面学会了战斗法师的技能。他有些遗憾,那个蛋状物npc口中所说的亲密朋友想必就是大漠孤烟吧,既然这么离奇的事情都已经发生了,韩文清还蛮想像这样见一见大漠孤烟,跟他说说话。


叶修所说的原因,再加上npc所说的大漠孤烟告诉所谓的荣耀之神他的求婚计划,“蜜月”两个大字莽撞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韩文清注视着眼前的宿敌兼恋人,表情十分柔和,他想,真得感谢荣耀啊。


叶修收起了手里的却邪,扯过韩文清:“哎呀,接受不了就当它是你的梦吧,来都来了,咱先去逛逛。”


“这可是荣耀啊。”叶修说话的语气里都带着雀跃的上扬调。


是啊,这可是荣耀啊,他们为之奋斗多年的荣耀,他们相识相知的荣耀。


韩文清握紧了叶修牵着他的手,十指相扣,向前走去。


评论(5)
热度(84)
© 山隐水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