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弹态嵌段共聚物

【韩叶】韩文清漫游奇境记(二)

●荣耀蜜月游

●有一些时间和设定上的bug,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

——————————————


游戏里的一线城并不是一座热闹的城镇,它右边是三十级练级区一线峡谷,在荣耀老区,这里只有零零散散的新玩家——老玩家练小号时通常会在空积城买好补给,一路从一线峡谷杀往烈焰森林,并不会在一线城多做停留。


韩文清其实也只有拿着大漠孤烟第一次在荣耀里闯荡的时候来过一线城,他能认出此地,都是拜那场只差了丝血却爆出去橙武的打斗所赐。他一眼认出的,是大漠孤烟十来年前拦下一叶之秋的那个广场。


广场还是那个广场,没有当初围观的众玩家,只有荣耀原住民在周围来去。两位头上顶着奇异的动物耳朵,穿着和周围的npc画风违和的西装背心的外来人士正手拉手面对着广场上漂亮的音乐喷泉一阵唏嘘。


“想当初哥就是在这里把老韩你斩落马下。”叶修煞有介事地长吁短叹,“故地重游心里还是充满了自豪感啊!”


韩文清哼了一声:“就差那么点血,你也好意思总拿出来说。”


叶修笑道:“那必须好意思,你就承认吧,当时是不是就拜倒在哥高超的技术之下。”


“……”韩文清沉默了几秒,“跟你处对象可不是因为你荣耀技术好。”


叶修老脸一红,老韩同志直球一向打得好,总能一语中的。不过已经在一起了这么多年,叶修也不是什么羞涩的毛头小伙,他歪着头打趣韩文清:“真会说话,再夸我两句听听。”


两人互相贫着嘴走到了一线城热闹的交易市场。市场上很热闹,摊子大大小小,有装点得十分体面的,也有一块破布铺上就开始叫卖的。叶修凑到一个带着小红帽的矮人摊位前,摆卖的东西是典型的矮人的手工木制品,颇有些大俗大雅的古朴意趣。吸引住叶修目光的是一对雕得十分生动的人物木刻。


叶修两指拎起两只同底座的小人,上上下下扫了几眼:“老板,你这木雕有点眼熟啊。”


确实眼熟,一个提着长矛,一个挥舞双拳,相对冲出,都是一往无前的威武模样,仿佛下一秒矛与拳就要碰撞出一团耀眼的火光。


矮人懒洋洋地撩起眼皮扫了他一眼:“这你都不认识?这可是咱荣耀有名的斗神和拳皇啊。”矮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仿佛在嘲笑眼前两个怪模怪样的人类没见识。


“还真是,”叶修失笑,他戳了戳身后也在打量这对木雕小人的韩文清,“喂老韩,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在荣耀里也是很出名的啊。”


矮人老板抖抖索索地掏出一根长长的烟斗,敲了敲身边木桌桌板,一脸高深莫测:“那当然出名,那可是咱们一线城的旅游卖点之一。”


“……旅游卖点?”叶修一副很感兴趣的表情。


“是啊,咱们一线城可是斗神和拳皇第一次交锋的地方。”矮人老板语气骄傲,“那些坊间流传的写这两位故事的小本本,都说咱们一线城,是宿命纠缠开始的地方呢。”


听到了某个关键字,叶修头顶的狐狸耳朵猛地一抖,柔顺的毛都炸开了。


没办法,坊间流传的小本本他是见过的,当然,是在现实里。


苏沐橙收到了从雷霆寄来的快递,拆开后便喜滋滋地坐在上林苑的客厅里,捧着一本封面十分高大上的薄皮书,边看边笑。从兴欣网吧回来的叶修看见她笑得十分没形象,好奇地凑过去,毫无心理准备地见识了一种叫做“同人本”的神奇书籍,主角还是他自己和写作宿敌读作恋人的韩文清。


女孩子的想法真是深不可测,自那以后叶修对身边的诸位女性又多了一分敬重。


没想到即使是到了物种多样性丰富,语言也千奇百怪的荣耀,竟然还能有小本本,看起来还十分流通,连一个男性矮人手艺人都能如数家珍。叶修感觉背后一阵发凉。


矮人老板维持着一脸高人向,非常热情地给眼前的两位客人科普了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宿命纠缠”,最后摇头晃脑地叹气:“哎,伟大的爱情!”


他乌溜溜地眼睛转了一圈:“有没有很感动?看!这个木雕便是他们初见的场面,不如买下来作纪念吧。”


叶修回过头调笑地说:“喂,老韩,伟大的爱情呢,买了呗。”


韩文清看向叶修:“npc送我进来的时候没在我身上放钱。”


叶修啧了一声:“失策,也忘了让一叶给我留点钱,没想到还有需要买纪念品的时候。”又没法带走,他暗暗腹诽,有生之年居然能在荣耀里看见自己和宿敌的周边,实在是让人不忍心放下。


矮人老板仿佛见惯了这些异乡人囊中羞涩的场合,他磕了磕手中的烟斗,指向市场中心的方向:“往里走,去市场最里面的地方,看你们水平不错,可以去搞点赌金。”


叶修眼神放空思考半晌一线城的市场最里面是个什么地方,他一合掌:“想起来了,那里面确实可以啊!”


韩文清冲他点点头,显然也是记起来了。


叶修笑嘻嘻地对矮人老板说:“老板,那个爱情纪念品给我留着,我是一叶之秋的脑残粉来着,他俩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感动得不行,一定要买的。”


叶修胸口的怀表表滴答滴答地发出清晰的机械声,两人并排着向里走去。


一线城市场的最里面,是竞技场入口


评论(2)
热度(42)
© 山隐水迢 | Powered by LOFTER